晴時多雲

豐田5月國內產量減半、6月減4成 消息人士:美無復甦前景

2020/04/23 13:14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決定5月將減少一半的國內汽車生產量,6月將減少4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出衝擊汽車銷量,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決定5月將減少一半的國內汽車生產量,6月將減少4成,有消息人士透露,這是受美國需求大幅減少的緣故。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豐田表示,國內18家工廠自將5月起將下調一半的汽車產量,1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市場目前沒有復甦前景,這是國內減產的主要原因;6月將下調約4成產量。豐田4月上旬關閉了國內5家工廠的7條生產線,與3月相比,該月產量預計減少20%。

豐田每年至少會生產300萬輛台車,這是維持其製造量能和就業機會的最低水準,據悉,年初制定的計劃為今年生產約324萬輛汽車,不過,因減產原因,豐田看來無法在今年很難達到產量目標,也會對零組件供應商造成打擊。

豐田在本月上旬已經關閉5家日本廠中的7條生產線,相當於在本月的計畫中減少2成產出,接下來豐田決定進一步減產的車種,主要是銷往日本國外市場的車種。

豐田去年在日本生產了約341萬輛汽車,其中約210萬輛用於出口。向北美的出口總量為85萬,接著是亞洲的39萬和向歐洲的29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