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營作業者紓困方案3天申請量達14萬件 明第二波入帳

2020/04/22 18:33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補貼3個月共3萬元紓困方案,第二波入帳將發給58958名通過審核條件的申請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規劃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補貼3個月共3萬元紓困方案,根據勞保局統計,第1天到今天、第3天受理申請案件量累計達14萬279件,明天第二波入帳將發給58958名通過審核條件的申請人。

從提出申請案到受理、審核、發給,作業時間前後約為3天。勞保局指出,職業工會申請案每天都會送進勞保局,勾稽條件資料需要時間,會在第2天跑出審核通過的申請人,同時送進土地銀行,第3天即可入帳;首波紓困名單4132件已經在今天入帳。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補貼3個月共3萬元紓困方案財源來自特別預算,由於特別預算尚未通過,目前是用部會既有編在年度後面的預算,依「移緩濟急」原則,拿到前面來因應這項方案。

該項紓困方案適用對象為投保職業工會的自營作業者和沒有一定雇主的工作者,必須透過職業工會申請、發放。適用條件為,投保職業工會的投保薪資需在2.4萬元以下、2018年收入沒有達到課稅標準、3月31日以前已經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且在保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