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醫療涉國安!傳日本將擋外資收購藥廠、醫療設備廠

2020/04/22 19:30

在當前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各國急需疫苗的狀況下,日本傳出正計畫將國內製藥和醫療設備製造商,列為國安相關公司,藉此阻止外國企業併購。圖為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旗下藥廠生產的流感藥物法匹拉韋(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去年修訂《外匯和外國貿易法》,將外資買進日本國安相關公司股份的呈報門檻比例,從10%降至超過1%,該修法並被認為旨在阻擋中資影響,而在當前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各國急需疫苗的狀況下,日本傳出正計畫將國內製藥和醫療設備製造商,列為國安相關公司,藉此阻止外國企業併購。

《日經新聞》今(22)報導,日本政府傳出將把國內製藥和醫療設備製造商,列為國安相關公司,以防止外企收購、保護日本製藥業,和維持藥品和醫療設備供應穩定。

據報導,將被列入的醫療企業,包括處理原材料、藥品、疫苗、血清和製劑的公司,以及製造幾乎沒有替代儀器的醫療設備公司,如呼吸器、心肺設備、注射幫浦、人工腎臟製造商等。

報導指出,出於醫療產業在疫情下,對國家和日本人的生命安全至關重要,因此日本政府決定,不應讓外資接管擁有醫療相關技術和生產設施的公司。

而預計修訂後的《外匯和外國貿易法》,在經過徵詢公眾意見後,將在今年7月實施。

目前,日本富士軟片(Fujifilm)旗下藥廠生產的流感藥物法匹拉韋(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被認為可用於治療武漢肺炎,日本政府也計畫將其儲備量增至200萬人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