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香港金管局推遲銀行壓力測試至明年

2020/04/22 17:30

香港當局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已推出多項紓困措施,不過,香港金融管理局仍最新表示,為讓香港銀行能有足夠資源,應對疫情下的挑戰,今年對銀行的壓力測試,將延後至明年。圖為香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當局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已推出多項紓困措施,不過,香港金融管理局仍最新表示,為讓香港銀行能有足夠資源,應對疫情下的挑戰,今年對銀行的壓力測試,將延後至明年。

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22)在該機構專欄《匯思》上宣布,為讓香港銀行體系在武漢肺炎疫情下,能順暢發揮融資功能,並確保銀行有足夠的資源推出紓困措施,金管局將就監管要求做出變通,其於今日通知銀行,今年對銀行的壓力測試,將延後到明年。

此外,金管局也將實施《巴塞爾協定三》中監管資本架構中的要求,往後延遲1年,並彈性處理銀行的監管報表等報告。

在紓困上,香港則已相繼推出總計約2900億港元的紓困措施,相等於香港GDP近10%。

香港的經濟表現則連續受反送中抗爭和武漢肺炎重創,其今年1月至3月的失業率上升至4.2%,創超過9年來新高,且據香港零售管理協會3月31日至4月9日間的調查,香港有96%的零售公司在疫情期間虧損,而自5月起直到今年底,香港歇業的零售店鋪恐達1.52萬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