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研發出「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 防疫第一線好幫手

2020/04/22 14:20

工研院今(22)日舉辦線上記者會,發表「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左至右為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工研院資通所組長李國徵。
(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發表「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透過多元感測資訊,降低定位誤差將原本百公尺以上距離縮小到10公尺內,具備高精準定位、高強度人員確認、積極維護用戶高隱私、高便利性特色,為第一線防疫關懷的好幫手。此技術研發已完成測試,目前將與市政府進行場域驗證。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全世界每10人中就有4人的行動受到限制,顯示各國政府極需要數位科技,協助落實隔離措施。

台灣居家檢疫者約在萬人左右,現行居家檢疫管理系統會遭遇人力勞役成本高、定位誤差高、手機APP維運成本高的3高問題,地方的民政與警政人員需耗費許多人力、物力進行管理。「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有助減輕第一線防疫人員負擔。

張培仁說明,工研院研發的「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可提高定位的精準度,減少定位誤差降低誤報,讓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不會因誤報而疲於拼命。技術研發已在院內完成測試,將與新竹縣市政府進行場域驗證,持續功能優化後,可與現行系統相輔相成互補銜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