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車市 今年全球汽車銷量料衰退22%

2020/04/22 11:27

市調機構IHS Markit週二(21日)預估,今年全球汽車銷量將較去年同期萎縮22%至7030萬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導致消費需求萎縮、生產線中斷,對全球車市造成打擊,市調機構IHS Markit週二(21日)預估,今年全球汽車銷量將較去年同期萎縮22%至7030萬輛,而美國汽車銷量將下跌26.6%至1250萬輛,創下自2010年1160萬輛以來的最低水平。

《CNBC》報導,IHS Markit全球汽車需求預測執行董事庫奇曼(Colin Couchman)表示:「疫情的意外和突發性正嚴重打擊汽車業,全球復甦前景充滿了前所未有的不確定性。由於需求延遲或取消與全球大規模供應中斷相互作用,市場前景不明。」

在美國,許多經銷商的展示間已關閉,但零售商仍可在線上銷售車輛。儘管比一些州最初採取的強制全部關閉措施要好,但線上銷售的數字並不能彌補實體門市流量的下降。

IHS預測,今年中國汽車銷量將下滑15.5%至2100萬輛;西歐和中歐地區汽車銷量將下降24.9%至1360萬輛。隨著汽車銷量下滑,汽車產量也將隨之下降,IHS預計,受疫情影響,今年全球輕型汽車產量將下降21.2%,較2019年減少188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