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無處可存放!美油企促川普施壓中國按承諾購油

2020/04/22 10:16

美國獨立原油生產商聯合致信川普政府,要求施壓中國按照之前承諾向美國購買石油。(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原油需求大幅緊縮,同時油市供過於求,石油面臨無處可存放的窘境;彭博22日報導,美國獨立原油生產商聯合致信川普政府,要求施壓中國按照之前承諾向美國購買石油。

彭博報導,代表美國26家油企的美國勘探與生產委員會(American 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 Council)寫信給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信中提到中國先前承諾每年向美國購買524億美元的石油,但現在中國不僅沒做到,還從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進口石油。

該委員會執行長Anne Bradbury指出,在2020年的前幾個月當中,中國僅向美國購買極少量的石油,他認為中國政府應該採取必要措施,維持作為美國值得信賴的貿易夥伴,而非增加對沙、俄的購買量。

Anne Bradbury也在信中指出,現在對美國石油產業而言將是關鍵時刻,必須採取一切手段來緩解原油供過於求的局面,並減少美國獨立石油生產商面臨儲存量不足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