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歐姆龍前社長立石義雄染疫去世 享壽80歲

2020/04/21 16:15

日本電子設備製造廠歐姆龍前社長今天因因武漢肺炎病逝,享壽80歲。(截圖自京都商工會議所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著名電子設備製造廠「歐姆龍」(Omron)前社長立石義雄已於今天(21日)因武漢肺炎病逝,享壽80歲。

據報導,立石義雄甫從商會「京都商工會議所」會長退休後,就在本月1日感到不適,並於隔日出現發燒症狀,在5日被診斷為肺炎,隔日被確診武漢肺炎,後於今日於京都的醫院病逝。

立石義雄為歐姆龍前身、立石電機創辦人立石一真三子,於1987年接任社長,並在1990年時將「立石電機」改名為「歐姆龍」,並大力將耳溫槍、血壓計等醫療保健產品推向海外,後於2003年卸任,將社長職位交由立石家以外的人馬擔任,並在2011年成為歐姆龍名譽主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歐姆龍商標。(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