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變負下週加油免付錢?中油:不可能 現貨不會出現負油價

2020/04/21 15:13

中油加油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紐約西德州5月交割價跌至每桶負37.63美元,破天荒出現負油價,網友紛紛議論下週加油是否「可免付錢」甚至「送錢」?中油今天表示「不太可能」,因為中油7D3B指標油價的北海布蘭特(B)及杜拜(D)原油都還有每桶18.15及25.22美元價格,「負油價」為短期並非正常現象,現貨市場也不可能出現負油價。

昨西德州中質原油(WTI)價格「史詩級崩盤」跌到每桶負37.63美元,也是首次出現負油價;由於中油油價公式與國際原油價格聯動,網友議論是否可能下週加油也是「0元」甚至「負油價」?

中油今天表示,這種現象「不太可能發生」,因為油價公式之指標油價組成為7D3B,其中布蘭特(B)及杜拜(D)原油到20日都還有每桶18.15及25.22美元,價格雖然低,「但現貨市場不會有負油價」,負油價為短期並非正常現象。

而西德州原油目前現貨價格也已經回到正常,甚至跳升回每桶30美元,「負油價」是市場交易行為,基本上恐為曇花一現。

另一方面,中油也表示銷售油價是以現貨買賣,有包括稅費、人事費用、設備折舊等,這些都必須計入成本,因此不會「零油價」。

經濟部也表示負油價主因儲油過度,平倉日市場必須拋售以減少壓力,但並非正常現象,應為短期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