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油價重創油市 專家:武漢肺炎影響大於油價戰

2020/04/21 10:58

能源諮詢公司RBN Energy專家指出,油市目前的壓力主要來自於武漢肺炎疫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跌不停,甚至進入負數區域,油市遭遇空前打擊。能源諮詢公司RBN Energy專家指出,油市目前的壓力主要來自於武漢肺炎疫情,OPEC及其盟國間的價格糾紛其實影響相對不大。

《CNBC》報導,RBN Energy執行長Rusty Braziel週一表示,他認為沙國及俄羅斯糾紛對石油的影響僅佔15%,其他85%影響皆來自於武漢肺炎。

報導指出,先前原油價格受到油價戰及新冠疫情打擊,持續下探低點,儘管OPEC及其盟國在本月初達成歷史性的減產協議,武漢肺炎的健康危機仍在持續,導致市場對石油的需求低迷。Braziel指出,疫情持續時間越久,石油供需失衡情況就越嚴重。

據報導,美國西德州原油(WTI)5月交割期貨價格週一崩跌55.90美元,跌幅高達306%,收盤每桶負37.63美元,該合約於週二(21日)到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