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效仿西班牙發基本收入? 龔明鑫:不會到那樣的地步

2020/04/20 20:50

針對台灣是否會像西班牙等國家發放基本收入,政委龔明鑫表示不會走到那樣的地步。(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今(20日)召開紓困振興方案「民生物資盤點」記者會,有媒體詢問西班牙等國研擬發放基本收入,台灣是否將仿效?對此,政委龔明鑫表示我國目前疫情控制的還不錯,不會走到那樣的地步。

綜合媒體報導,「紓困陳時中」龔明鑫今天偕同經濟部、農委會、衛福部召開記者會,針對「民生物資盤點」進行說明,有媒體問到台灣是否會像西班牙等國家發放基本收入,龔明鑫表示要視疫情狀況而定,這次疫情導致許多歐美國家宣布封城,西班牙經濟因此受到影響,政府才會擬定發放基本收入給民眾。

龔明鑫表示,每個國家受疫情影響狀況不一樣,封城就會造成整個國家經濟體受到打擊,不少歐美國家經濟成長率成嚴重負成長,但台灣防疫措施不錯,幾乎所有商業活動都還在進行,當然也難免有人受影響,政府也會針對這塊提供補助,目前台灣最重要的就是保住就業能量,只要能維持住,就不會走到其他國家那樣的地步。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