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IMF:印度若控制疫情 2021財年GDP可彈升逾7%

2020/04/20 19:13

印度當局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已宣布延長封鎖令至5月3日,但將放寬部分產業營運限制,而國際貨幣基金(IMF)駐印度代表團團長Ranil Salgado預期,若印度能控制國內疫情,再配合財政刺激措施,則該國2021年的GDP增長率,有望反彈至超過7%。圖為印度新德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當局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已宣布延長封鎖令至5月3日,但將放寬部分產業營運限制,而國際貨幣基金(IMF)駐印度代表團團長Ranil Salgado預期,若印度能控制國內疫情,再配合財政刺激措施,則該國2021年的GDP增長率,有望反彈至超過7%。

《CNBC》今(20)報導,IMF預計,印度在2021年3月31日結束的財政年度GDP增長,將達1.9%,為少數受武漢肺炎疫情打擊下,GDP年增率仍然增長的國家之一。

IMF並假設,若印度能控制國內疫情,之後解除封鎖,並配合當局已經實施的貨幣政策,和推出財政刺激政策,則印度在不確定性仍然存在的狀況下,其下一財年的GDP增長,仍有望達到7.4%。

IMF駐印度代表團團長Salgado指出,印度經濟具有相當大的彈性,其有非常強大的外部緩沖和外匯存底,增強了印度增加財政支出的能力。但Salgado也表示,滿足醫療保健需求,仍然是印度當局的首要任務,也希望印度政府能對更脆弱的企業和家庭,提供進一步支持。

在糧食方面,Salgado稱,印度有充足的食物儲備,但該國的農作物價格在近幾個月下跌,隨著印度的春季收成季即將到來,低價農作物恐影響農業人口的消費能力。

目前印度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7萬人、死亡人數超過5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