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亞馬遜、微軟拼了!阿里巴巴斥資逾8500億提升雲端業務

2020/04/20 15:33

阿里巴巴宣布,將對其雲端基礎設施投資約2000億人民幣;外媒認為,在亞馬遜和微軟分別吃下全球兩大雲端服務市場的背景下,阿里巴巴擴大投資的舉動,將幫助該公司在國際市場上,與亞馬遜和微軟相抗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今(20)宣布,該公司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將擴大投資數位經濟,因此將對其雲端基礎設施投資約2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520億元);外媒認為,在亞馬遜和微軟分別吃下全球兩大雲端服務市場的背景下,阿里巴巴擴大投資的舉動,將幫助該公司在國際市場上,與亞馬遜和微軟相抗衡。

《CNBC》報導,中國阿里巴巴的雲端技術服務「阿里雲智能」(Alibaba Cloud Intelligence)總裁張建鋒今稱,武漢肺炎大流行,為整體經濟帶來更多壓力,但同時也引導該公司更關注數位經濟,阿里巴巴因此將在未來3年,對其雲端服務基礎設施如操作系統、伺服器、晶片等,投資2000億元人民幣,用於技術研發和數據中心建設。

據報導,Synergy Research數據顯示,阿里巴巴按市佔率計算,為中國最大雲端服務供應商,但在全球範圍內,仍落後於美國兩大巨頭亞馬遜和微軟。而雖然雲端服務目前僅佔阿里巴巴總營收的7%,但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張勇曾在2018年透露,預計雲端服務將是阿里巴巴未來的主要業務;《CNBC》指出,阿里巴巴對雲端服務的新投資,能幫助該公司在國際市場上擴大產品和客戶群,進而滿足阿里與亞馬遜、微軟相抗衡的期望。

另外,在中國雲端服務市場中,阿里巴巴也正面臨對手京東(JD.com)的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