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歐洲車市 3月汽車銷量暴跌55%

2020/04/19 10:53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17日公佈數據顯示,3月歐洲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暴跌55%。(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抑制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歐洲大多數國家實施封鎖措施,購車需求也隨之下滑。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17日公佈數據顯示,3月歐洲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暴跌55%,另外,今年前3月,歐洲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25.6%至248萬輛。

《法新社》報導,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表示,今年3月歐洲汽車銷量降至56.73萬輛,去年同期則為120多萬輛;而歐盟27國汽車市場皆出現萎縮,義大利受到的衝擊最大,3月汽車銷量僅2萬8326輛,較去年同期暴跌85.4%。

數據顯示,法國、西班牙也受到較嚴重衝擊,3月汽車銷量分別較去年同期暴跌72.2%、69.3%,在限制措施較為寬鬆的德國,3月汽車銷量則較去年同期下滑37.7%。

所有汽車製造商都承受衝擊,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3月汽車銷量下滑幅度最嚴重,達到76.6%,原因是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嚴重依賴義大利本土市場。

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仍是歐洲銷量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今年第1季,該集團汽車在歐洲汽車市場的市佔率成長到26.6%,銷量略高於66萬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