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大流行疫病禍首 川普、拜登互比誰對中國更強硬

2020/04/18 17:30

中國成為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眾矢之的,美國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籍川普總統和幾乎篤定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拜登(右)互比今年11月當選總統後,誰會對中國立場更加強硬。(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成為隱匿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的眾矢之的,歐美近日紛紛倡議究責中國之際,美國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籍川普總統和幾乎篤定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拜登(Joe Biden)相互批評,比誰今年11月總統大選獲勝後會對中國立場更加強硬。

中國議題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主要議題戰場之一,拜登和川普陣營各自為了誰更能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而爭論。拜登17日抨擊川普總統未能讓中國負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大流行的責任,美國人民正為此付出代價。

拜登在一支線上影音競選廣告中說,「令人不安的真相是,川普讓美國無力因應、暴露在大流行病中。他無視衛生專家及情報單位的警告,寧可相信中國領導階層」。

川普競選陣營則迅速挖掘在拜登近50年政治生涯中,可用來攻擊與中國相關的材料。拜登曾任美國聯邦參議員、2009年到2017年擔任美國副總統、為時任總統歐巴馬的副手。

親川普的政治團體「美國優先行動」(America First Action)16日宣布要花費1000萬美元(約3億台幣),在賓州、密西根州及威斯康辛州投放新一波廣告來攻擊拜登,內容描繪拜登對中國共產黨的友好程度,以凸顯川普今年1月底針對疫情爆發地中國實施旅行限制的決定。

川普連日來不斷重申,美國政府正努力調查病毒是否源自中國實驗室,他在白宮對媒體說,「很多奇怪的事情在發生,但有很多調查在進行,我們會查清楚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