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牧師跨行蓋旅館 未營運整棟賣掉總價創宜蘭礁溪實價新高

2020/04/18 13:34

辜姓牧師擔任礁溪仁愛路新建溫泉旅館的起造人,該會館為地上10層、地下3層建物,建物總面積約1914.34坪,規劃50間房、54個停車位。(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前波觀光熱潮,連牧師也來蓋旅館,不過,還沒開始經營便以近4億元整棟賣掉,創實價政策上路以來礁溪單筆最高總價實價紀錄,進一步對照建照與地籍資料比對,該旅館起造人為辜姓牧師,20多年前便曾在礁溪開設第一家傳遞福音的溫泉會館。

根據區域房產業者私下透露,該名辜姓牧師最早開設的福音溫泉會館坐落礁溪忠孝路上。

除該會館外,該辜姓牧師也擔任礁溪仁愛路新建溫泉旅館的起造人,該新建溫泉旅館地處湯仔城段82地號上,基地面積約205坪,並在2012年取得建照,但卻事隔6年,也就是2018年才取得使用執照,甚至在取得使照後一年後,也就是2019年10月便將整棟旅館以毛胚屋的形式賣掉,該筆總價高達3.95億元,創礁溪單宗交易總額新高實價紀錄。

該旅館為地上10層、地下3層建物,建物總面積約1914.34坪,規劃50間房、54個停車位,實價備註欄標註為毛胚屋,主要用途為旅館、會堂、客房。新接手買家為鈦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為楊姓自然人,除此之外,該科技法人甫入手新旅館隔壁的沐恩國際溫泉渡假飯店,也是由楊姓自然人擔任董事長。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此波疫情首當其衝的便是觀光旅遊市場,尤其是以外國客、團客、商務客住客佔比高的旅館,唯一較不受影響的恐怕只剩地廣人稀的東部。

疫情衝擊 多數體驗式旅館都遇經營難題

至於,溫泉旅館這種重視空間主題體驗的產業,因為當下消費者特重衛生、清潔,再加上有淡、旺季之別,經營的難度更高。尤其近年礁溪新設溫泉旅館、度假旅館林立,規格競爭下,業者的考驗也不小。從冠翔世紀飯店宣布內部整修半年,中冠飯店也從3月整修到6月,到長榮鳳凰酒店將從5月份起每週休息3天,都顯示市場短期難復甦。目前當地業者走出新模式,結合在地深度旅遊行程創造差異性,可能成為未來旅館業者突圍的新途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