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對製造業紓困祭4大方案 提供薪資等補助

2020/04/17 16:43

行政院召開記者會祭4大方案對製造業紓困。(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放無薪假人數激增,並波及製造業,行政院今天下午舉行「紓困挺製造一起度難關」記者會,由政務委員龔明鑫會同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宣布4大方案挺製造業,包括工業區土地租金緩繳1年或減收2成(二擇一);加工區內的土地租金緩繳1年或減收2成(二擇一);補貼艱困的製造業每位員工薪資4成,每人每月補貼上限2萬元,共補貼3個月;水電費減免。

林全能表示,有關艱困的製造業的員工補助,最快下週就可申請。目前絕大多數的企業營運正常。

對於補貼艱困的製造業薪資,經濟部說,是針對營業額減少5成以上有稅籍登記之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補貼每位員工薪資4成,每人每月補貼上限2萬元,共補貼3個月,並按員工人數提供企業1次性營運資金補貼,每位員工補貼1萬元;舉例來說,某家製造業者僱有200位員工,假設每位員工原薪水皆為4萬元,自4月起遭減薪30%(減薪後月薪為2.8萬元),政府補貼該業者薪資(補貼3個月,共960萬元)及營運資金(共200萬元)共計1160萬元,自4月起,每位員工仍可領月薪4萬元,但企業每月僅須支付每位員月2.4萬元(相較前述2.8萬元少支付4000元)。 

至於水電費的減免,水、電費減免適用期間為109年3月1日至109年9月30日,營業額減少達15%者,減免水、電費10% (水費每月上限7千元、低壓用戶電費每月上限10萬元),高壓以上用戶則為申請暫停部分契約容量,減收基本電費,於110年6月30日前申請恢復契約容量,免收供電設備維持費(無電費減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