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亞太貨幣壓力大 第2季人民幣、日圓看漲

2020/04/17 10:32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外匯分析師陳得能(瑞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觸發全球經濟活動大停擺,面對各種風險與不確定性,亞太各國的經濟成長受到出口衰退影響,貨幣走勢也承受極大壓力,但瑞銀仍看好日圓及人民幣,預期日圓在6月底前可能漲至100,人民幣6月底前將守穩於7.0關口,年底前更可望升值至6.7。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外匯分析師陳得能今日指出,儘管全球新增確診病例似乎見頂,多國將陸續解除最嚴格的防控措施,但今年全球經濟很可能衰退至0.5至1%,特別是中國及亞洲(日本以外)經濟成長將大幅減緩至1.5%及1.7%。

 在此狀況下,瑞銀認為短期內避險資金仍將偏好美元,導致日圓之外的亞太貨幣在第2季初期將繼續承受貶值壓力,特別是由出口主導、經常帳不太平衡或倚重大宗商品出口的經濟體,如韓國、澳洲、紐西蘭、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等貨幣。

 瑞銀分析,由於中國近期解除武漢「封城」令,中國在貨幣及財政政策方面大舉雙管齊下,為人民幣創造較穩定的環境。

 相較之下,流動性緊繃引發的美元漲勢,恐在1至2個月後無以為繼,支持人民幣及利於其他亞太貨幣的穩定性。瑞銀因此預估,人民幣在6月底前持穩於7.0關口,年底前更升值至6.7。

 日本方面,由於退休金資金持續流出,對第1季日圓構成壓力,但瑞銀認為這項負面因素本季有所減退,加上全球金融市場仍未擺脫不確定性,日圓在6月底前可能漲至100關口,但下半年可望回調至104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