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於憂患 比爾蓋茲夫婦已囤糧多年備戰大流行病

2020/04/17 09:57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和妻子梅琳達。(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流行,世界各地的人們因為封鎖措施,憂心物資短缺,因此搶購食物和衛生紙等來儲存,但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早在大流行前,就有在家裡地下室儲存食物飲水等物資的習慣,準備好應對危機。

《CNBC》報導,梅琳達週四(1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很多年前他們就討論過,若沒有乾淨的水、足夠的食物該如何是好?作為一家人會準備什麼?因此她認為這些準備工作是自身的責任。

梅琳達說:「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必要時在地下室里有一些食物,現在我們都處在相同的情況中。」但梅琳達也說,他們顯然無法準備某種藥物或疫苗,因為沒有工具可用在新型冠狀病毒上。「這是1種我們大家正共同經歷的疾病」。

比爾蓋茲早在2010年H1N1疫情爆發後,就在部落格撰文警告有1場大流行病集將爆發。比爾蓋茲也在2018年4月說,全球沒有為大流行病做好準備,這應該值得我們所有人的關注。他說:「世界需要以準備戰爭的嚴肅方式,來應對大流行病。」

報導稱,比爾蓋茲在冷戰期間成長,從小成長經歷就一直為戰爭做準備,當時他家裡地下室就有個裝滿罐頭和飲水的桶子。比爾蓋茲2015年曾透露,他小時候最擔心的災難是核戰,當核武襲來,他們就該下樓,彎腰在桶裡找吃的,但如今全球災難最大風險看起來並不像是核戰,更像是1種傳染性病毒。

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已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捐款了超過2.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