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手握美中、英歐大影城 萬達王健林財富蒸發2成

2020/04/17 11:35

美國連鎖電影院、全球最大的電影院營運商AMC。(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本有望在今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然而武漢肺炎爆發幾乎摧毀所有電影票房,至今該國其他商家慢慢恢復營業,電影院仍舊關閉中。《彭博》指出,中國的電影大亨、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財富在此期間蒸發約5分之1。

報導指出,萬達集團擁有中國最大的連鎖戲院萬達電影,亦是美國連鎖電影院、全球最大的電影院營運商AMC的母集團。然而萬達影業週三報告,初步估計Q1虧損5.5億至6.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36億至27.6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為盈利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億元)。

美國業務也不樂觀,據《彭博》數據,美國Q1票房收入年降23%;影業媒體Boxoffice Pro則估算,Q2票房將暴跌96%,這時通常有夏季商業大片開始上映。AMC已經裁員、減高層薪酬,員工也幾乎都放無薪假,3月中旬無限期關閉所有場館,萬達集團本週則聲明否認AMC聲請破產保護,相關消息純屬謠言。

此外,萬達集團過去幾年還收購了美國卡麥克院線(Carmike Cinemas)、大英地區的歐典院線(Odeon & UCI)、瑞典商北歐院線(Nordic Cinema)。萬達電影股價今年下跌17%,AMC則縮水3分之2,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王健林的財富蒸發約5分之1,至139億美元(約新台幣4179.6億元)。

《彭博》補充,串流平台Netflix相比之下大幅成長,截至週三,Netflix今年股價累漲32%,週四再創歷史新高,使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的財富增加近10億美元至52億美元(約新台幣1563.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