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宅經濟持續發威!Netflix市值達5.6兆超越迪士尼

2020/04/16 22:03

武漢肺炎疫情促使大量民眾居家防疫,連帶帶動遊戲、串流影視市場需求,其中如知名串流影視公司Netflix的股價,在本週已連漲3天,讓其市值截至美國時間週3已高達1873億美元(約新台幣5.6兆元),高於迪士尼的1866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促使大量民眾居家防疫,連帶帶動遊戲、串流影視市場需求,其中如知名串流影視公司Netflix的股價,在本週已連漲3天,讓其市值截至美國時間週三已高達1873億美元(約新台幣5.6兆元),高於迪士尼的1866億美元。

美國娛樂媒體《Variety》報導,知名串流影視公司Netflix的股價在本週連續上漲,並於15日收盤上漲3.2%,至每股426.75美元,不只超越Netflix在2018年7月9日創下的每股418.97美元歷史高價,更讓該公司的市值達到1873億美元,並超越迪士尼股價在收盤下跌2.5%後的市值1866億美元。

報導指出,Netflix股價上漲的原因,在於投資者看好該公司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的業績。Netflix預計在4月21日發布2020年第1季財報,該公司在疫情爆發前,曾預測今年首季將新增700萬新用戶,但隨著疫情爆發,預計Netflix的新增用戶數將會更高。

而雖然迪士尼公司也已推出了自家的串流媒體Disney Plus,該公司並曾在上週宣布,Disney Plus的全球付費用戶已超過5000萬,但迪士尼其他業務如電影票房和遊樂園,仍受疫情破壞。

華爾街方面,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 Group預計,Netflix今年首季將增加845萬新用戶,該公司分析師Jeffrey Wlodarczak並將Netflix股價目標價,從425美元提高至490美元。Wlodarczak指出,Netflix直接面對消費者的營運模式受益於武漢肺炎疫情,正穩固其在全球娛樂市場中的主導地位,其原因則包括用戶增加,讓Netflix持續對平台內容進行投資。

券商Cowen & Co.則認為,Netflix今年Q1將增加710萬新用戶,其中美國、加拿大的新增用戶約達77.2萬,該公司首席分析師John Blackledge稱,預計Netflix的用戶量,將因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下的娛樂需求,以及堅實的原創作品,而有強勁的季度增長。Cowen也將Netflix的股價目標價,從425美元升至445美元。

另據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數據,美國的串流媒體收視率,在隔離期間蓬勃發展,在2020年3月,美國民眾藉電視收看網路影片的收視率,和2019年同期相比大漲了10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