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國衝擊竹科醫療器材廠 574名員工放無薪假

2020/04/16 13:12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歐洲各國紛鎖國或停工,衝擊新竹科學園區1家知名醫療器材廠商零組件銷售不出去,只好實施無薪假,從4月起共有574名員工實施無薪假,每週休1天無薪假,但給半薪,預計到6月為止,這是疫情爆發已以來,竹科首見最大規模放無薪假的公司。

竹科第1季尚未有廠商申報實施無薪假,但從4月起逐漸出現,到4月14日為止,共有8家廠商申報實施無薪假,合計743人,人數暴增。竹科管理局統計,工商服務包括餐廳、旅行社各1家約20多人,醫療器材2家,光電與電子設備廠商4家。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8家廠商中,實施無薪假最多是1家知名醫療器材廠商,為獲利公司,但受歐美各國紛鎖國或停工的衝擊,業務人員暫停出差,生產零組件有些銷售不出去,只好實施無薪假,從4月起共有574名員工實施無薪假,每周休1天無薪假,但給半薪,預計到6月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