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等嚴重短缺...日企卻對增産防疫用品猶豫不決

2020/04/16 11:39

日本嚴重短缺口罩、防護服和手套等個人防護用品。(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國出現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用品短缺的情形,但根據日媒報導,日本企業對增産這些防疫醫療用品卻是猶豫不決,主要是日企擔憂疫情結束後,平時市場規模較小,將陷入供給過剩問題。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嚴重短缺口罩、防護服和手套等個人防護用品,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說法,目前短缺醫用外科口罩約2.7億個、N95口罩約1300萬個、防護服約180萬件、防護面罩約900萬個、醫用長袍約4500萬件、消毒酒精約125萬公升。

這些防疫用品多仰賴海外進口,單靠日本國內供應嚴重不足, 雖需求大增,但日企的行動卻十分遲緩,像是以N95口罩來說,企業拿到認證需要1年左右。日本生活用品企業愛麗思歐雅瑪(IRIS OHYAMA)就認為,N95口罩的認證門檻很高,很難下決心進行設備投資。

此外也有日企擔憂疫情過後出現過剩情形,因此行動更加謹慎。日本縫製工業組合聯合會(Federation Of Japan Sew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稱,若政府沒推出消除庫存風險的政策,日本國內企業大概很難進行大規模增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