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年來首見!IMF:2020年亞洲經濟恐零成長

2020/04/16 09:55

國際貨幣基金(IMF)16日公佈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預期亞洲今年經濟成長將陷入停滯,可能出現60年來首次零成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四(16日)公佈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顯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對區域服務業及主要出口地構成的打擊「前所未見」,亞洲今年經濟成長將陷入停滯,可能出現60年來首次零成長。

《路透》報導,IMF亞太局局長李昌鏞呼籲,對於受到旅遊限制、保持社交距離政策等控制疫情措施打擊最深的家庭及企業,決策者們必須提供特定的援助措施。

李昌鏞指出,全球經濟面臨高度不確定且艱困的時期。亞太地區也不例外,疫情將造成前所未見的全面嚴重衝擊,「現在不能按部就班了,亞洲各國需要動用所有的政策工具」。

IMF預期,倘若抗疫措施發揮成效,明年亞洲經濟成長率將達7.6%,但前景具高度不確定性。

IMF指出,和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引發的全球金融危機不同的是,此次疫情引發居家令和商店關閉,直接衝擊亞洲地區的服務業,而亞洲出口強國也受到歐美國家等關鍵貿易夥伴對其商品需求大減的打擊。

另外,IMF預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2%,遠低於1月時預估的6%,原因是出口疲軟、社交疏離措施導致國內經濟活動下降,但中國將於今年稍後復甦,明年經濟成長率將回升至9.2%。不過IMF指出,由於疫情可能會捲土重來,中國的經濟成長前景仍存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