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鎖防疫太傷經濟 印度恐創40年來首次經濟負成長

2020/04/15 22:09

印度經濟可能將出現負增長,這是40年來印度從未見過的事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經濟成長率本身已相對偏低,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迫使印度政府祭出封鎖措施,讓經濟活動暫停,這對印度經濟而言無異雪上加霜,現在外界開始預期,印度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面臨能否保住正成長的挑戰,而若「保正」失敗,則印度將面臨40年來首次經濟負成長。

《彭博》報導,印度上次出現經濟負成長是在1980年,當時經濟衰退了5.2%;而現在外界普遍預期,封鎖管理將讓印度第1季GDP錄得很難看的數字,如印度信評機構ICRA首席經濟學家Aditi Nayar估計,第1季GDP可能出現10%至15%的衰退。

儘管印度5月3日有望解封,但野村(Nomura)日本以外亞洲區經濟主管瓦爾瑪(Sonal Varma)指出,解封之後,民眾的恐慌心理,還有生計受到打擊的零時工,以及壓力越發沉重的企業及銀行,將會持續對經濟造成影響。

因此《彭博》的印度經濟學家Abhishek Gupta就表示,印度經濟的劇烈衰退恐是「不可避免」,Abhishek Gupta並將印度2020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從6%一舉下調10.7個百分點至衰退4.7%。

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也估計,印度2020財年經濟將衰退0.1%至0.4%之間,不過巴克萊銀行(Barclays)預期經濟可望成長0.8%,但前提是之後疫情不再發生大規模爆發,導致封鎖捲土重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