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再生能源 台灣人壽再投資新設太陽能電廠

2020/04/15 20:58

響應再生能源 台灣人壽再投資新設太陽能電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響應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政策,中信金(2891)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今(15)日通過,與泓德能源科技共同投資新設太陽能電廠,名稱暫定為星泓電力公司,台灣人壽投資總金額不超過5億元。

根據統計,截至2020年3月止,台灣人壽承諾在綠色能源上的投資及融資,包含太陽能、離岸風電等,已超過新臺幣199億元。

台灣人壽指出,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政策,透過法令修訂及各項配套措施,鼓勵民間企業以投資興建或採購綠電等方式投入再生能源。台灣人壽此次與泓德能源科技公司共同投資太陽能電廠,以實際行動持續支持政府政策。

泓德能源科技是國內主要整合型太陽能電站廠商,服務包括前端開發、案場工程建置及建成後運維監控,團隊在太陽能光電領域具多年經驗。此次與台壽合資,預計以裝置量約100MW為目標,全數併網後,平均每年可發電度數約1.3億度,約當4.8萬人年用電量。

台灣人壽統計,截至目前預計總投資金額(核准額度)達新臺幣77.44億元,其中包含5個太陽能相關、1座天然氣發電,1家汙水處理廠以及1家離岸風力發電廠。帶來的電費收入,將為台灣人壽保戶與股東創造長期穩定的投資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