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實測 中華電信、遠傳網速雙強

2020/04/15 18:50

NCC實測,中華電信、遠傳網速雙強。圖為中華電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108年度4G上網速率報告,中華電信在全台22縣市稱霸4G定點下載速率,而遠傳有20個縣市均位居第2名,上傳網速方面,遠傳也拿下9個縣市第一。

NCC公布108年度4G上網速率量測結果,定點量測與移動量測皆顯示我國4G上網速率持續提升。本次量測統計是NCC委由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於108年6月至10月執行。

NCC今天公布5家行動寬頻業者的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統計結果,全國4G定點量測平均下載速率提升到108.33Mbps,較前期107年度量測結果95.42Mbps提高13.53%;各縣市4G移動量測平均下載速率則介於38.71Mbps至69.03Mbps。

根據TTC今天公布的測速報告,中華電信在全台22縣市稱霸4G定點下載速率(Mbps),而遠傳電信在4G定點下載網速表現中,有20個縣市均位居第2名,贏過台灣大哥大,遠傳表現也穩坐第2名寶座。 在「4G定點上傳」方面,遠傳網速在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在內的9個縣市中,拿下上傳網速第一,中華電信則在13個縣市拿下首位。

在「Google雲端下載」測速中,中華電和遠傳則在全台22縣市中取得前兩名。此外,在「4G定點下載」、「Google雲端下載」網速中,中華電和遠傳是全台唯二平均網速超過100Mbps的電信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