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規模減產無助油市?美能源部長:協議是為了讓油價觸底

2020/04/15 21:36

美國能源部部長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認為,國際油價可能已因減產協議而觸底,其並稱減產協議的目的,不是為了促進油價反彈,而是為了在武漢肺炎疫情打擊需求下,阻止油價跌得更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產油盟國(OPEC+)日前達成史上規模最大減產協議,將在今年5月到6月每日減產970萬桶,而國際油價仍未見起色,西德州原油期貨再度跌破每桶20美元,但美國能源部部長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認為,國際油價可能已因減產協議而觸底,其並稱減產協議的目的,不是為了促進油價反彈,而是為了在武漢肺炎疫情打擊需求下,阻止油價跌得更低。

《CNBC》報導,即使OPEC及其盟國,日前在美國參與斡旋下,達成歷史性規模的減產協議,出於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結束,投資人認為減產協議不足以抵消疫情下大幅降低的石油需求,西德州原油期貨仍跌破每桶20美元。

美國能源部部長布鲁耶特則在14日接受《CNBC》訪表示,協商減產協議,以及美國加入談判的目的,並不是促進油價反彈,而是為了阻止市場受到更大的打擊,若沒有減產協議,油價很可能會降到個位數,而防止這件事發生非常重要。

布鲁耶特並認為,在減產協議出台後,油價可能已經觸底。

另外,布鲁耶特也透露,在美國法律授權下,美國的戰略儲備石油最多可達10億桶,一旦經過國會授權,美國當局即可在儲備能力擴大下,透過石油買賣調節市場。

台灣時間晚間9:10,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3.85%、暫報每桶28.46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2.39%、暫報每桶19.6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