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成本上升 全球巧克力需求料重挫

2020/04/15 17:03

巧克力是重大活動的常備品,而現在全球多數大型活動都被限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巧克力需求與經濟相關,如2008、2009年金融海嘯時,全球可可豆研磨總量下滑6.3%;而現在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歐等地,預料全球巧克力需求將再度下降,也將影響如東南亞等地區的加工廠。

《彭博》訪問7位專家及業界人士的結果顯示,全球巧克力消費最大的歐洲地區,今年第1季需求可能衰退1%至11%不等,北美地區則可能出現3%至7.5%的衰退數字;其歐洲及北美衰退數字的中位數分別為3%及5.3%。

由於國際需求衰退,專家估計亞洲地區工廠的加工量將衰退9%之多。

大宗商品諮詢機構J. Ganes Consulting指出,隨著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對甜品需求驟降,婚禮及活動也被取消,機場運量驟降也嚴重影響免稅品銷售,預料第2季的銷售衰退數字只會更加惡化。

除了需求衝擊以外,全球最大的可可豆生產國,迦納及象牙海岸為了保障當地農民生計,推出生活收入差異(living income differential),讓加工廠採購可可豆成本上升,也讓巧克力需求越發容易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