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民同行!紐西蘭總理宣布降薪20%

2020/04/15 16:25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宣佈,她與內閣部長、高階公務官員,未來6個月將降薪2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波及全球經濟,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宣佈,她與內閣部長、高階公務官員,未來6個月將降薪20%。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實施嚴格的限制措施,經濟活動正處停擺狀態,過去3週的辦公室、學校等非必要服務皆保持關閉狀態,紐西蘭政府預測,隨著全球及國內活動放緩,失業人數將會激增。

阿爾登今日於記者會上公佈降薪消息,並表示:「這是我們可以且必須採取的行動。」她指出,紐西蘭民眾正依靠工資補貼或減薪,且因疫情大流行失業。

阿爾登指出,儘管這麼做並不會改變紐西蘭政府的財務狀況,但這是此時此刻,所有紐西蘭人都會面臨衝擊的一種認知。

據報導,降薪20%將使阿爾登的年薪減少4萬7104紐元(約新台幣86.7萬),閣員收入減少2萬6900紐元,副總理彼得斯(Winston Peters)亦削減3萬3473紐元。

報導指出,紐西蘭週三新增確診20例,目前確診總數達到1386例,9例死亡。紐西蘭政府預計在下週決定是否延長目前「第4級」的封鎖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