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戰新苦主!新加坡石油巨頭曝險900億、遭拒發信用狀

2020/04/15 16:22

圖為新加坡裕廊島的儲油設施。(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他產油國日前達成協議,同意共同減產每日約1000萬桶,暫時停止了油價大戰。然而國際油價從年初的60美元價位暴跌至現在的20、30美元左右,重擊石油公司收入,新加坡石油巨頭之一的興隆集團便傳出至少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2億元)的曝險,現與10家銀行談判中。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興隆集團和其顧問今日貸方進行線上會議,涉及多達10家銀行,包括匯豐、星展、華僑銀行等,其中匯豐銀行的敞口最大,約為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4億元)。

先前報導指出,由於擔心興隆集團償還短期債務的能力,已有銀行拒向興隆集團開出新的信用狀。信用狀由銀行代表買方開出,作為對賣方付款的保證,是國際貿易、大宗商品商常用的結算方式。

而新加坡是全球最大的原油運輸、船舶加油樞紐,當地的石油貿易商已警覺到貸方為大宗商品交易提供資金的態度越來越謹慎。在國際油價暴跌之前,沒有人想過規模如興隆集團之大,也會落此困境。

興隆貿易成立於1963年,現已發展成為亞洲最大的船用燃料供應商之一,資產包括130艘船舶和石油貿易、碼頭、儲油、燃油供應、潤滑油製造等業務。據新加坡港口管理局,興隆貿易的加油部門「海洋燃料供應」去年是該地第3大船用燃料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