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不起!海航為到期債券延期1年兌付致歉

2020/04/15 15:01

海航集團。(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期深陷債務危機的海航集團,近來又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使該集團財務狀況進一步惡化,以致無力償還今(15)日到期、1筆11.5億人民幣的債券。海航集團昨(14)日下班時間與投資者倉促開會,協商到期的債券協商延期1年兌付事宜。

綜合媒體報導, 海航集團昨日晚間就4月15日到期的「13海航債」的事情,倉促與投資者開會協商延期1年兌付。據悉,「13海航債」為2013年4月15日發行的7年期債券,發行規模為人民幣11.5億元,票面利率為7.1%。

海航集團隨後也在其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該集團旗下航空、旅遊、酒店、商業等相關業務經營,因疫情影響受到很大衝擊。儘管該集團多措並舉,盡全力推進復工復產,但經營在短期間仍難以回復去年同期水平,以至該集團現金流壓力巨大。為了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並維持企業可持續經營,海航集團擬與「13海航債」債券投資人協商,對到期債券本息進行延期1年兌付。相關具體兌付方案,將以與投資人協商一致的意見為準。

而海航集團昨日倉促開會決定債券延期1年的舉措,也引來爭議。據悉,昨日會議的公布時間與距離開會時間僅有半小時登記。海航集團也為此道歉,表示「由於投資人數量較多,會議通知和準備工作存在一定不足,使得會議程序較為倉促,向全體投資人深表歉意。」,並表示會在債權人會議投票完成後,將如實披露相關信息,以保障投資人合法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