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防疫 勞動節勞工大遊行首次取消

2020/04/15 11:09

「2020五一行動聯盟」宣布勞動節勞工大遊行12年來第一次取消戶外集會遊行。(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防疫需求,5月1日勞動節勞工大遊行12年來首次取消戶外集會遊行,改以凱達格蘭大道戶外記者會和線上活動參與方式表達訴求,縮小活動規模。「2020五一行動聯盟」強調,當天仍會有百位工會代表集結凱達格蘭大道向總統蔡英文表訴求,勞工要團結發聲,監督政府不會中斷。

「2020五一行動聯盟」總指揮鄭雅慧指出,今年5月1日勞動節本是勞工走上街頭遊行的第12年,不過因應防疫需求,只能取消遊行,勞動節當天仍會有百位工會代表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集合,「勞工要團結發聲,監督政府不會中斷」;另也要告訴蔡政府,其第1任沒有做到的事情,例如:勞保年金改革、職災保險單獨立法等都要在第2任「補課」。

鄭雅慧說,勞動節當天的戶外集會遊行取消,其他活動參與將改以線上參與,包括:募集各工會的會旗拼貼成口罩樣子以象徵「勞權不能少、我要工會罩」、歷年五一遊行攝影展、去年最強勞動新聞票選、勞權指標量表等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