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空業低迷 倫敦希斯洛機場貨運航班卻暴增5倍

2020/04/15 11:33

儘管英國搭機旅遊陷入停滯,但英國最大機場、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貨運航班數量卻飆升至正常水平的5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航班大減,對全球航空業造成重擊。不過有英媒報導,儘管英國搭機旅遊陷入停滯,但英國最大機場、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貨運航班數量卻飆升至正常水平的5倍。

英國《衛報》報導,倫敦希斯洛機場預期4月乘客數量將驟跌9成,剩餘航班則主要用於撤回因疫情滯留海外的英國公民。然而,該機場貨運航班數量卻出現大幅成長,3月31日當日,就有38次貨運航班,創下最繁忙的貨運航班日,而通常1個星期平均只有47次貨運航班。

希斯洛機場表示,隨著旅遊需求陷入停滯,正優先安排貨機運輸,尤其是醫療設備方面的供應,希斯洛機場正重新定位自己為醫療器材和必需品的「重要空中橋梁」。

不過根據最新數據,雖然貨運航班暴增,3月總貨運量仍下跌32%,這是因為超過95%的貨物通常由客機順便運輸。

由於英國政府建議民眾非必要避免出國,希斯洛機場表示,3月乘客數量較去年同期下跌52%至310萬人次,在希斯洛機場起降的航班總數(包括貨機和客機)則較去年同期下跌35%至2萬5798架次。希斯洛機場警告,旅遊低迷可能會對航空業造成持久且嚴重的影響,預期4月運量下跌幅度會比3月還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