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蕭條以來最慘!IMF大幅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至負3%

2020/04/14 21:01

全球經濟將面臨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圖為德國法蘭克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也重創各國經濟,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也宣佈大幅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原先的成長3%調降至負3%,並坦言全球將可能面臨1930年代大蕭條後最慘的一年。

IMF今天公布世界經濟展望春季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今年1月預估的成長3.3%,大幅下修至負3%。

IMF首席經濟學家高萍娜(Gita Gopinath)也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非常有可能超越金融海削,面臨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衰退。

IMF在1月也預估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4%,但由於2020年經濟前景堪慮可能導致的基期過低,因此IMF也預估2021年全球經濟將反彈5.8%。高萍娜也指出,雖然2021年全球經濟將出現部分復甦,但GDP的規模仍將低於疫情前的水準。

在個別國家方面,IMF預估美國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為負5.9%及4.7%;歐元區則是負7.5%及4.7%;中國今年將維持正成長達1.2%、明年則為9.2%;日本則為負5.2%及3%。

IMF同時也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負4%,並預估明年將成長3.5%。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全球經濟活動停擺,各主要機構也紛紛提出警告,先前世界貿易組織也表示,今年全球貿易將可衰退13%至32%;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則警告,疫情對經濟將可能造成長期性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