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入銀行擬強制戴口罩 最快本周拍板定案

2020/04/14 20:37

民眾進入銀行是否要強制戴口罩,金管會最快本周給答案。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民眾除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醫院及郵局等,必須強制戴口罩,未來擬增加銀行!金管會今天表示,日前銀行公會已經研議討論,建議民眾進入銀行均需戴口罩,我們將洽CDC(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意見後,再對外公告正式措施,最快將在本周拍板。

由於台灣對於肺炎疫情控制得當,獲得各國肯定,本週一有立委就建議,避免銀行成為防疫破口,建議是否應該比照郵局,凡進入者一律要戴口罩。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當時回應,民眾進入銀行,會被要求量體溫、並建議戴上口罩;至於戴口罩是否改為強制性,本週一銀行公會針對此議題,將進行充分通盤討論。

至於未戴口罩是否開罰,將進一步洽疫情指揮中心意見後再對外公告,最快本周會決議。

建議民眾進入銀行必須戴口罩,金管會在收到公會正式建議後,會洽疫情指揮中心意見後依程序公告。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今天表示,基於戴上口罩對你我都好,銀行公會建議民眾進入銀行營業場所均須戴口罩,這份建議將正式報送金管會,然後,我們再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意見後,再決定銀行是否要強制戴口罩。

至於民眾如果沒有戴口罩進入銀行,是否開罰錢?銀行局回應,這屬於相關配套措施,要等銀行公會決議內容及徵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後,再做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