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雷諾東風」Q1只產14輛車...雷諾宣布退出合資公司

2020/04/14 21:07

中國車市寒冬仍在持續,據中國汽車協會(CAAM)數據,中國第1季汽車銷量年減幅度高達42%,其中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圖中)和中國國有東風汽車集團的合資企業「東風雷諾」,今年首季生產量更劇減99.8%,僅生產14輛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寒冬仍在持續,據中國汽車協會(CAAM)數據,中國第1季汽車銷量年減幅度高達42%,其中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和中國國有東風汽車集團的合資企業「東風雷諾」,今年首季生產量更劇減99.8%,僅生產14輛車,在此情況下,雷諾於今(14)日宣布終止和東風汽車在「東風雷諾」上的夥伴關係,並停止在中國銷售雷諾品牌的乘用車。

《日經新聞》報導,法國雷諾汽車和中國國有東風汽車集團的合資企業「東風雷諾」,今年Q1僅售出663輛車,年減89%,其生產量也在Q1劇減99.8%,僅生產14輛車。出於合資企業業績低落,雷諾今宣布,該公司將終止和東風汽車在「東風雷諾」上的夥伴關係,並將停止在中國銷售雷諾品牌的乘用車,而東風雷諾則將停止和雷諾品牌相關的業務活動。

雷諾並將該公司持有的東風雷諾50%股權,轉讓給東風汽車集團。

據報導,在雷諾退出「東風雷諾」後,該公司仍維持和東風汽車、日產汽車在電動車合資企業上的合作,同時維持和中國華晨汽車在在輕型商用車上的夥伴關係。

而反映出中國車市慘況者,還有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其去年淨利大跌28.9%。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BYD)今年Q1累計銷量,也僅達6萬1273輛,較去年同期重跌47.9%;淨利介於5千萬至1.5億人民幣之間,較去年同期暴跌79.99%至93.33%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