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亞迪獲利暴跌8成 大股東巴菲特恐再慘賠一次

2020/04/14 16:44

美國股神巴菲特持有逾8%持股的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BYD),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暴跌8成以上,可能讓他再慘賠一次。今年以來香港掛牌的比亞迪股價大跌7.2%。(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股神」巴菲特今年3月趁航空股因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而慘跌之際危機入市,大買達美航空和西南航空股票,卻在4月初2公司股價暴跌後認賠減持出場。除了錯押航空股,巴菲特持有逾8%持股的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BYD),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暴跌8成以上,可能讓他再慘賠一次。今年以來香港掛牌的比亞迪股價大跌7.2%。

比亞迪在中國新能源車市場的市占率曾超過3成,但受到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疫情衝擊和特斯拉等對手圍攻影響,第1季累計銷量僅61,273輛,較去年同期重跌47.9%,其中,新能源汽車銷售22,192輛,下跌69.7%;第1季淨利介於5千萬至1.5億人民幣之間,較去年同期暴跌79.99%至93.33%之間。

中國新能源汽車專家吳輝表示,包括比亞迪在內的國內自主品牌先前享受政府補貼紅利,曾在國內新能源車市占一席之地,但在政府大砍補貼後,便暴露自主品牌新能源車的競爭力並沒有明顯提升;在特斯拉、寶馬汽車(BMW)等外資及合資品牌發起進攻後,原本先行一步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出現節節衰退。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新能源汽車生產和銷售(不含特斯拉銷量)各達10.5萬輛和11.4萬輛,較去年同期分別下降60.2%和56.4%。目前不僅是比亞迪銷量縮水,中國其他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銷量也大幅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