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航空市場大洗牌!美暴跌近3成被中超越、印尼擠下日本

2020/04/14 15:51

武漢肺炎導致航空公司紛紛削減航班和停航,各地航空市場也大洗牌。圖為東京國際機場。(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傳播全球,航空業因為遊客需求減量、旅行限制或封鎖令而遭受重擊,紛紛削減航班和停航。航空市場也在此時大洗牌,中國超越美國拿下最大市場,而日本則滑落第4,原第3名由印尼拿下。

《彭博》報導,航空資訊平台OAG Aviation Worldwide統計,4月7日到13日的1週間,中國的預定載客量增加7.2%至870萬,美國同期大減27%至820萬;印尼雖也下降7.8%至210萬,但日本跌幅達15%,遂被印尼超過。

OAG分析師資深分析師葛蘭特(John Grant)表示,各國的國內市場表現要好於國際市場,目前國內運載量佔全球運載量85%。而中國正以每週1%、約60萬客次的速度推動東北亞地區復甦。「預計5月假期和需求復甦,可進一步帶動東北亞市場。中國3巨頭-中國國航、中國南航、中國東航每週報告的運載量都上升。」

而印尼強勁的國內市場一定程度上幫助其超越日本,但短期內仍有利空,像是有警告稱印尼病例恐自現在的4500例暴增20倍,或是總統佐科維(Joko Widodo)上週禁止政府僱員在齋月期間旅行、呼籲民眾勿在高峰期旅行。印尼運載量與1月20日相比仍下降了33%。

許多區域市場的運載量已縮水到過去標準的15%以下。葛蘭特表示,1月20日時尚有790家航空公司計劃營運定期航班,而本週只有590家,下降了25%。瑞安航空(Ryanair)、易捷(EasyJet)、亞洲航空(AirAsia )、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現在都沒有航班,這些航空公司通常在這個季節的週載量超過100萬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