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戲劇性反彈?分析師估:蘋果iPhone中國3月銷量激增416%

2020/04/14 10:58

分析師計算,蘋果3月在中國iPhone銷量較2月激增416%,約達到250萬支。(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便遭遇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然而蘋果(Apple)智慧型手機iPhone今年3月在中國的銷量出現戲劇性反彈;《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根據分析師計算,蘋果3月在中國iPhone銷量較2月激增416%,約達到250萬支。

《巴隆週刊》報導,最新數據顯示,3月蘋果在中國的iPhone銷量較上個月有跳躍式的成長,顯示市場很可能已經從疫情引發的供需衝擊中逐漸恢復;報導指出,根據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手機總銷量較上月增加241%。

巴克萊銀行分析師Tim Long預估,這數據反映蘋果3月份iPhone銷量較2月大增416%,達到250萬支左右,整體出貨主力稍微回到4G手機;蘋果預計將在今年較晚的時候發表5G手機。

Tim Long分析也指出,蘋果已經開始在中國展開促銷活動,以便與華為等推出新5G手機的對手競爭,在京東和蘇寧易購等電商網站上,iPhone的促銷折扣約在7%-18%左右。他認為,蘋果供應目前「基本上已恢復正常」,估計新的iPhone SE很快將亮相。

不過Tim Long也警告,由於iPhone 4G手機正面臨中國5G手機的競爭,以及其他市場的經濟壓力,將導致市占率的競爭再次加大;截至3月份,iPhone本季在中國銷量年減4.4%,略優於他的預期,真正考驗將會是5G iPhone的首次亮相。

Tim Long繼續維持其對蘋果股票的「與大盤持平」的評級,並將目標價設定在268美元不變;蘋果週一收漲1.96%,報273.2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