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產協議功效甚微?外媒分析油價不漲原因

2020/04/14 11:35

《CNN》報導指出,華爾街的冷淡反應顯示,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背景下,OPEC+的減產協議,仍無法消除當前油市面臨的需求低迷及供應過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川普促成沙、俄達成歷史性的減產協議,但市場並未因此歡呼,週一國際油價漲跌互見,仍接近18年的低點。對此《CNN》指出,華爾街的冷淡反應顯示,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背景下,OPEC+的減產協議,無法消除當前油市面臨的需求低迷及供應過剩。

《CNN》報導,能源研究機構ClipperData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指出,減產協議僅能達到「止血作用」,完全不足以平衡油市供需。美國原油週一(13日)下跌近1%至每桶22.41美元,對比4月初第1週的飆漲32%差距之大,當時川普首度稱OPEC將達成減產協議。

報導指出,需求低迷仍是當前油市的核心問題,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無數航班停飛,現況可見空蕩蕩的高速公路及一片漆黑的工廠。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預測,市場今年對石油的需求,每日將下滑920萬桶,是先前預估下滑440萬桶的兩倍多。

雖然OPEC+減產,有助於緩解油市的直接風險,但美銀仍預計第2季的石油庫存每日增加1200萬桶,到第3季每日再額外增加150萬桶,這樣的結果將導致全球石油儲存空間達到負荷。高盛則指出,OPEC+的減產幅度恐不如先前吹捧的程度,因考量到OPEC及其盟友過去都有相關的「欺騙」紀錄。

就長期而言,高盛預計油價終會出現反彈,但目前油價會進一步走跌,甚至是低於他們先前預測的20美元低點。報導指出,低廉油價對處於經濟不確定環境的美國消費者來說是個好消息,但對美國石油公司就成了嚴重威脅,尤其是那些背負過多債務的獨立公司。

挪威能源諮詢公司「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近期估計,若油價維持在每桶20美元,美國今年恐有140家石油公司會聲請破產,2021年會再有另外400家公司聲請破產,造成無數工作崗位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