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減產規模仍如「杯水車薪」 油價依然只有31美元!

2020/04/13 21:06

即使達成了史上最大的石油減產協議,油價還是升不上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過石油輸出國組織與減產盟友(OPEC+),以及G20等成員國連續4天的討論後,終於達成了史上規模最大的每日減產970萬桶的協議,石油價格戰暫時偃旗息鼓,但是今天開市後,布蘭特原油(Brent)甚至不升反降,油價一度締造近9%的漲幅全部回吐,究其原因,還是武漢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嚴重需求衝擊。

今日布蘭特原油一度站上每桶33美元,不過截至台灣時間晚上8點20分,暫報每桶31.3美元,甚至還略低於上週五的31.8美元;至於西德州原油(WTI)也從每桶24美元的位置滑落,目前暫報22.9美元,與上週五相比漲幅不到1%。

《路透》報導指出,將每日石油供給減少近10%仍無法推動油價,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造成的需求減少和庫存增加。

事實上,部份調研機構的預測認為,武漢肺炎影響所及,4月份每日石油需求可能減少高達3000萬桶,也就是說,即使是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規模還要大4倍以上的減產協議,依然只是杯水車薪,更何況各國對減產協議的承諾也不夠堅定。

因此能源諮詢機構Energy Aspects分析師Virendra Chauhan就表示,鑒於目前石油庫存狀況,減產協議只是讓油價有個「樓地板」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