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僅投入7.5億護盤!成功帶台股重返萬點

2020/04/13 18:11

國安基金委員會今下午召開第一季例會,並公布業務收支表,截至3月底止,國安基金已投入7.56億元進場護盤。(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衝擊全球股市,國安基金3月20日獲授權進場護盤,國安基金委員會今下午召開第一季例會,並公布業務收支表,截至3月底止,國安基金已投入7.56億元進場護盤,目前未實現利益為4734萬元,會中也未決定國安基金要退場。

國安基金3月19日召開臨時委員會,考量國際疫情擴散,經濟復甦前景不明,金融市場仍不穩定等負面因素,影響投資人信心,認定已符合國安基金進場條件,引此授權動用資金安定市場,3月20日進場護盤。

根據財政部公布的國安基金業務收支表,截至3月底止,已投入7.56億元進場護盤,且已有未實現利益為4734萬元,報酬率約為6%。至於外界關心國安基金有無退場可能,今天例會也並未決定退場,因此國安基金將繼續護盤。

國安基金獲授權當天台股指數為8681.34點,進場護盤不到1個月,帶動台股重返萬點關卡,穩住國內投資人信心,成功發揮國安基金穩定市場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