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家電巨頭驚傳裁員萬人 海信:優勝劣汰、數字非事實

2020/04/13 15:42

中國知名家電廠「海信」驚傳裁員萬人,對此海信強調公司是「優勝劣汰」,數字並非事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近日中國網路盛傳,業務廣泛的中國家電巨頭「海信集團」祭出裁員,且人數達到1萬;對此海信集團在12日發聲明強調,所謂「裁員1萬」的數字並非事實,不過確實在形勢嚴峻的情況下,海信確實祭出了降薪及「優勝劣汰」等措施。

據《新浪網》消息,近期中國盛傳,中國2大年營收達千億人民幣以上的家電巨頭,海爾及海信集團都已祭出裁員措施,其中海信裁員人數更達萬人之多;海爾已向中媒否認有裁員計劃

對此海信集團在12日的聲明中直言,國內外家電市場都出現「較大規模下滑」,且海信的海外收入已達40%,因此海信的經營形勢確實「更加嚴峻」,但裁員萬人的說法「數據並不屬實」。

海信集團表示,海信與其它中企一樣,都面臨保住「數萬名優秀員工」的「艱苦挑戰」,因此海信的作法是,高層帶頭降薪,並通過「末位淘汰」的「優勝劣汰」措施,以「激發鬥志、傳遞壓力、提高效率、穩住業績」,以此逆境打造更加強健的企業體。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報導提到,根據中國研究機構奧維雲網的數據,在中國今年所謂「白色家電」,也就是如洗衣機、冰箱等降低家庭勞務的家電產品,今年第1季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將達45%;而如電視、音響等提供娛樂的「黑色家電」亦不佳,如電視的銷售額降幅估計為27.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