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購族喘口氣!包裹實名認證 關務署:延至5/16全面落實

2020/04/13 14:02

關務署表示,延至5月16日起,才會全面落實實名認證。(取自網路)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網購族可望喘口氣!財政部關務署原定4月16日起,全面實施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度,不過,立委質疑實名認證「EZ WAY易利委」App下載率仍低,是否可徹底落實。關務署長謝鈴媛今天表示,會持續滾動性檢討,且考量疫情狀況,將延長至5月16日起才會全面落實。

關務署日前公布,4月16日起全面實施實名認證制度,只要未填寫報關委任文件或利用App實名認證,將面臨包裹領不到的情況;海關給予民眾首次出錯的緩衝機制,民眾第2次仍未辦理實名認證,海關就不會收單。不過,考量疫情等因素,實名認正全面落實日期,將延長至5月16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追問,實名認證全面落實,但其助理實際下載後,發現「EZ WAY易利委」App使用性不佳,要順利全面落實恐有困難,並建議開發「EZ WAY易利委」電腦版,以加強實用性。

謝鈴媛表示,目前有與關貿網路公司協調,將App方便性提高,關務署將持續滾動修正,也會增加客服,現階段搭配疫情情況等因素,決定延長試辦1個月,先讓配套措施落實後,5月16日才會全面上路。

謝鈴媛指出,目前「EZ WAY易利委」App下載人次已達37萬8744人次、約占1至4月簡易進口報單數6.15%,目前目標是達到10%。關務署官員也表示,目前與關務署與淘寶、蝦皮合作,預計6月底可完成整批會員認證,電商系統直接連結到關務署的實名認證資料庫,若加上兩平台會員,可望讓實名認正人次大幅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