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大減產 IHS Markit:是川普有史以來最大、最複雜交易!

2020/04/13 18:16

知名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副董事長、石油專家Dan Yergin表示,石油庫存空間有限,和石油需求降低,是OPEC+減產協議能達成的兩大因素,但美國總統川普介入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間的協商,是事件轉折的關鍵。(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產油盟國(OPEC+)終於達成歷史性減產協議,將自5月1日起每天減產970萬桶石油穩定油市,並促國際油價在週1亞洲時段一度大漲8.7%,知名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副董事長、石油專家Dan Yergin表示,石油庫存空間有限,和石油需求降低,是協議能達成的兩大因素,但美國總統川普介入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間的協商,是事件轉折的關鍵,且新的減產協議,也是川普歷來達成的協議中,「最大、最複雜」的一項。

《CNBC》今(13)報導,在OPEC+於12日達成歷史性減產協議後,IHS Markit石油專家Yergin指出,在此次史無前例的油價大跌事件中,美國總統川普的介入,創造了事件走向的轉折點。

Yergin表示,川普將低油價視為國家安全問題和就業問題,以及影響美國經濟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他馬上就介入沙、俄兩國間的調停,而其後達成的減產協議,也是川普完成的所有交易中,「最大、最複雜」的一項。Yergin並稱,川普「不僅是交易達成者,還是離婚調解人」。

Yergin稱,石油庫存空間有限,和石油需求在武漢肺炎疫情下降低,是OPEC+能達成減產協議的兩大因素,但在幾週以前,減產協議似乎催生無望,然而川普聯絡沙國和俄國進行調停後,就出現了達成減產協議的可能性。

Yergin也稱,新的減產協議為期兩年,儘管其僅涉及油市當前的部分問題,但石油庫存量將因協議而降低,石油行業也因此避免受到重創,並為油市帶來一定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