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住了?礁溪長榮鳳凰傳週休3日 業者:還在評估

2020/04/13 12:22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為宜蘭礁溪地區知名的大型飯店,業績穩定,但傳出不敵武漢肺炎衝擊,業者打算5月份起週休3日。(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武漢肺炎害慘全世界,位於宜蘭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不敵疫情衝擊營業受到影響,傳出5月份起週休3日,為大型飯店減少營業時間的首例,不過長榮鳳凰解釋,週休方案還在評估中,尚未定案。

長榮鳳凰在礁溪一級戰區中屬於高檔飯店,業績維持穩定水準,但受到武肺衝擊,業績下滑,據悉,該飯店4、5月份訂房率,與3月份住宿率相比出現差距。

今傳出長榮鳳凰酒店從5月份起,規劃每週休息3天,僅在週五、週六、週日、週一4天營業,這也是大型連鎖飯店採「縮時營業」首例。

不過,長榮鳳凰今澄清,強調週休3日方案還在規劃中,但休息日期要多久尚未決定,若有縮時營業員工也仍會照常上班,不會受到影響;休息期間則會加強飯店內部消毒,提供住宿客安心的住宿環境。

除長榮鳳凰外,礁溪老字號的冠翔四季飯店,4月1日起宣布內部整修半年,據悉,宜蘭目前已有7家旅館業者提報無薪假給縣府勞工處備查,休閒旅館業成為武漢肺炎受害者之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