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報稅延長繳稅期限 財長:今年全面延至6月底止!

2020/04/13 10:06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財政部考量部分民眾因隔離導致無法如期繳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針對5月個人所得稅、企業營所稅,不論受疫情衝擊與否,所有納稅人將全面延長繳稅期限至6月底止,讓申報時間延長1個月。

財政部因應疫情已推出多項措施,日前已宣布,針對使用牌照稅、房屋稅、綜所稅及營所稅的納稅期限延長,在所得稅方面,5月開徵的個人綜所稅及企業營所稅,若因隔離治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者,均展延繳納期限至6月底止。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針對疫情居家隔離、檢疫或治療者,可延期至6月底,為何不全面讓所有納稅人都延長至6月底。

蘇建榮回應,所得稅每年都是5月申報,由於目前疫情沒那麼明朗,上週已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已同意所得稅申報全面延長1個月至6月底止,目前相關作業準備正在積極準備當中。

他也強調,希望納稅人透過網路申報,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為了避免疫情因為報稅結果有變動,所以正式決定,延長報稅期間到6月底為止,讓申報時間可以多1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