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達成歷史性協議 實際減產幅度可望接近每日1250萬桶

2020/04/13 10:39

沙國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產油盟國(OPEC+)12日達成歷史性減產協議,同意在5月至6月期間每日減產970萬桶原油,以穩定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而供給過剩的低迷油價。沙國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12日表示,由於沙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4月的石油產量增加,預計實際減產幅度將達到每日減產1250萬桶。

綜合外媒報導,在沙國與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達成協議後,阿卜杜拉齊茲親王表示,他對這份協議感到非常高興,達成這份協議「令人難以置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減少市場上的石油過度供應。

根據這份協議,沙國將把石油日產量減少至850萬桶以下。OPEC+協議預計,沙國將在日產量1100萬桶的基準線上進行減產,不過事實上,沙國的產量將從更高水平進行減產,今年4月,沙國石油日產量達到創紀錄的1230萬桶,以跟俄羅斯爭奪市場份額。

阿卜杜拉齊茲親王指出,根據4月OPEC+產油國的預期產量水平來衡量減產幅度,將導致更大幅度的減產,估計實際減產幅度將接近日產量1250萬桶。他還表示,最重要的是,其他國家要麼將自願減產,要麼因為他們的石油公司為應對油價下跌而減少鑽探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