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減產協議仍在討論中 將左右明日國際油價

2020/04/12 21:35

明天開市後國際油價將會如何,與目前仍在討論中個減產協議息息相關。(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崩盤,目前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只有31.8美元,為此石油輸出國組織與減產盟友(OPEC+)及G20成員國的減產討論已進入第4天,距離週一(13日)開市只剩幾個小時,這段時間討論結果將會如何,甚至是否會破裂,都會直接左右本週的國際油價。

《彭博》報導,若要在開市前得出減產協議結果,則各國談判人員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報導指減產談判層級已拉到最高,美國總統川普也親自上陣,與相關人士討論此事,而在沙烏地阿拉伯,其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也推遲了5月份的原油出口報價,以等待談判結果。

報導指出,國際油價與美國頁岩油產業、產油國經濟穩定,甚至對全球央行就如何應對武漢肺炎造成的經濟衝擊,其政策工具都會有影響。

目前減產協議主要的問題是墨西哥,由於墨西哥政府希望能促進本國的產油能力,因此不願接受每日減產40萬桶的配額,僅願意每日減產10萬桶;目前川普已介入此事,而沙國則堅持墨西哥一定要成為減產計劃的一員,目前墨西哥與沙國仍在磋商中。

若墨西哥最終接受了OPEC+的減產方案,則全球原油每日將減產1000萬桶之多,報導指如此的減產規模,可說是前所未見。

3月的油價崩跌,除了沙國與俄羅斯引爆的價格戰以外,更與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息息相關: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國際油價從今年初的每桶70美元下滑到45美元,而價格戰引爆後,油價更一度下挫到25美元以下,直到減產協議有望方才有所反彈,但目前油價依然低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